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傷痛的公開信


這四個月以來,我的心裡非常掙扎,不知道該不該寫這封信?我不想傷害任何人,但也不想讓人任意傷害!

我領有健保署重大傷病證明,20年了,這幾個月來病情加重,藥物劑量也隨之增加。我努力告訴自己:赦免辜負阮的人!

決定講出來是因為我覺得要誠實面對自己,也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我們的上帝!

31日主日崇拜,我剛好身體不舒服沒去教會。

下午約莫3~4點左右,看到松年關懷站的line 群組中貼出這支2歲生日的回顧影片,我感覺非常憤怒而且傷心,我不想口出惡言,於是退出群組。

我要問的是:

一、一支回顧的影片怎麼會是讓一位與關懷站沒有任何淵源的人來製作,而且完全沒有諮詢兩年來辛苦經營的站長,就公然在教會主日崇拜中播放?顯示對站長的極其不尊重!更何況所製作出來的影片內容與兩年來的努力重點有很大的偏差!

二、製作或播出影片,要看我們的目的為何?在教會主日崇拜播放的目的,如果是要吸引長者參加這項活動,那麼就應該在影片中強調活動的多元性與趣味性,如果要介紹之前兩年志工辛苦有趣的鏡頭,也未嘗不可!但無論如何,新的志工團隊及新站長都不該是焦點。

三、關懷站成立的目的是服務長者、榮耀上帝,就是我們基督徒常常強調的「榮神益人」,要表彰新的站長是牧師及長老們的工作,那也是要等新的站長做一段時間後有好的成績才予以表揚,而不是剛開始都還沒進入狀況就急著自己表揚自己!

四、兩年來個人忍辱負重,為了關懷站的設立盡心盡力,無非就是希望建立制度、培育後進。這其中當然有歡樂,但是也有很多委屈,為了教會的和諧選擇隱忍,隱忍並不表示就是弱者!

五、影片已經在教會主日崇拜、關懷站line群組.臉書關懷站社群以及Youtube頻道公開播放,或許已經達到自己表揚自己的目的?我不想指責任何人,但也覺得很可悲!這不應該是基督徒的行為。也要感謝上帝,藉著這次事件讓我們都有反省的機會。

六、我盼望,『信、望、愛』不要只是口號!

 


標籤: